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羊肉市场疲软他们为啥还逆势投入?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5年06月10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年,一直低迷的羊肉市场让养殖户们感到头疼。然而,在内蒙古杭锦后旗蛮会镇惠成养殖专业合作社,笔者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合作社育肥出栏的肉羊一车车运往乌拉特中旗蒙羊屠宰加工厂,同时,从附近村组收购的5000多只羔羊也源源不断地补充进育肥圈舍。

  市场疲软,惠成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何逆势投入,一再扩大养殖规模?合作社董事长李秉成给出答案:“发展的底气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政府资金扶持,我们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现代肉羊发展项目建设投资152万元;二是有大公司订单做后盾,蒙羊公司以每斤21.8元的订单保护价收购育肥羊,我们有可观的利润回报。目前羔羊、架子羊收购价格低,这正是我们规模养殖场的好机会。”

  在连续4年中央财政支持现代肉羊发展项目建设资金的撬动下,杭锦后旗肉羊产业发展异军突起,目前已成为该地区惠农富民的一项新兴产业。旗里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和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整合各部门涉羊产业资金,落实国家农业补贴政策,重点支持肉羊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养殖,肉羊养殖规模不断扩展。

  从承担中央财政支持肉羊发展项目的该旗锦丰巴美肉羊繁育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该合作社肉羊繁育园区项目总投资1290.5万元,其中财政补助资金250万元。从2003年9月开始,合作社牵头推行“放母收羔”模式,由5户农户联保组成一个养殖小组,每户可享受每只1400元、最多50只的购买基础母羊补贴。前3年每年农户只需按母羊数量交回相应羊羔数,其余的羊羔和母羊归农户所有。

  三道桥镇顺利村3组农民杨瑞晶听说锦丰巴美肉羊合作社采取“放母收羔”模式,就报了名。合作社根据担保情况给他发放了50只基础母羊,仅一年多时间,杨瑞晶的肉羊存栏数就已发展到了200多只,并向公司交回羔羊80多只。杨瑞晶说:这种合作模式降低了我们农户的风险。再过两年,我交清合作社的羊以后,自己至少会有300只羊,起码能挣2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