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平凉崆峒区小豌豆做大文章 深精加工成致富新路子

三农 甘肃新闻网 2015年06月09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位于崆峒区安国乡的5万吨豌豆深加工项目工地,白墙青顶的现代化厂房气势恢宏,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一股股热气扑面而来,五六名工人正在水晶粉丝生产线上忙碌着

  今年47岁的张丹君是土生土长崆峒区柳湖乡人,早些年家中开办过加工作坊,进行淀粉加工。在多年的经营摸索中,他看到了豌豆深加工的诱人前景,2013年2月在区工信局、粮食局的扶持下,投资建起了甘肃凯茂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引进了福建的豌豆深加工技术项目。

  “我们的豌豆粉皮、水晶粉丝是用豌豆淀粉经过打浆、蒸空、蒸熟、冷冻、切割、烘干、成形切割等七八道工序制成的,这个过程全部由生产线自动完成!”公司副经理刘庭源介绍道,“今年4月份,粉皮和粉丝生产线开始试生产,目前一条生产线3个小时下来能产1500斤粉丝。”

  “豌豆粉皮、粉丝口感筋道柔软滑润、绿色安全健康,而且我们平凉有种植豌豆类的传统,播种面积和产量都相对稳定。”张丹君对项目的前景信心满满。目前,该公司生产食用豌豆粉的QS证正在审批,他们不得不从青海、新疆等地购买粉皮、粉丝加工所需的豌豆淀粉。

  据了解,凯茂润公司的5万吨豌豆深加工项目是崆峒区为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带动农业产业发展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建厂以来,已完成一期投资6000万元,建成原料库、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及锅炉房,购置年产5万吨豌豆食用粉、3万吨粉丝和粉皮的生产线3条,预计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实现利润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

  “一颗豌豆制作成粉丝,只提取50%左右的淀粉做原料,剩下相当大一部分蛋白成分无法加工,要是做深加工,附加值才能上去!”如今一期项目建成了,张丹君有了更长远的打算,“二期项目中,我们要建设豆蛋白和膳食纤维提取线,利用小豌豆做出的大文章,吃干榨尽每一粒豆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