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让丰收透着“绿色”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08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伟宾

  “减肥”不减产,平均亩产651.6公斤!山东齐河县30万亩小麦的测产结果表明,绿色增产模式攻关不仅为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供了坚实保障,而且带来了经济、生态效益的明显跃升。

  增产难,绿色增产更难。在连续多年丰收之后,生态和资源环境像“紧箍咒”一样束缚着粮食生产,拼资源、拼投入品、拼生态环境的传统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齐河县创新小麦绿色增产攻关模式,综合采用测土配方施肥、绿色植保技术、病虫害统一飞防等多种配套增产技术,强力推动了粮食高产。算经济账,粮食丰收、成本下降,种粮农户的效益真真切切;算生态账,化肥减了、农药减了,“地力却常新壮”。

  绿色增产的模式攻关“藏粮于地”,“藏粮于未来”,为“粮安天下”赢得了巨大战略空间,更开辟了粮食稳产增产的新模式。期待更多地方以“绿色增产”理念引领粮食生产实践,共同探索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