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白河农民靠养“富硒羊”致富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 2015年06月05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我的白山羊均价17元1斤,一只羊80斤左右,卖一只有1300元,大一点的羊能卖到近2000元;年均收入达到20万,养殖这种羊效益真不错。”近日,陕西省白河县麻虎镇兴坪村合作社的“羊倌”陈敬苗开心地说。

  今年31岁的陈敬苗筹集了90万元资金,购进125只山羊,开始发展白山羊养殖。他先后享受贴息贷款和奖励补助资金30余万元,又建成了白山羊养殖基地。目前,陈敬苗已发展合作社社员28户,养殖白山羊600多只,带动农民年均增收15000元。谈到未来,陈敬苗还有自己新的打算,他想通过向周边村社有条件的村民提供种羊,带领大伙一起致富。

  该县畜牧中心主任杨登武介绍说,白山羊养殖基本以放牧为主,常年食用各种天然草料。为提高白山羊品牌效益,农业技术部门组织相关人员采集本地纯种陕南白山羊肉送安康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做富硒含量测定,结果显示羊肉含硒量为0.6mg/kg,属富硒羊肉,适宜人体吸收,极具宣传和推广价值。农民养殖的积极性较高,已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养殖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县白山羊饲养量已达到18.02万只,主要外销到广东、深圳等地,带动当地1500余户农民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