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价格低迷 蕉农揪心

三农 海南日报 2015年06月05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炎热天气对我省香蕉收成造成了影响。今天,记者走访发现,受天气炎热和水果市场双重影响,从今年4月份以来,香蕉销售价格几经波折,近期香蕉地头成交价每公斤仅1.6元左右。更为严重的是,天气炎热后挑蕉工、包装工等劳动力缺乏,香蕉存在滞销、烂在田里的隐忧。

  “香蕉眼看就要成熟了,可现在天气炎热都招不到工人干活,急得都睡不着觉!”今天下午,澄迈中兴镇的蕉农张霞告诉记者,她今年种的1200亩香蕉已经集中挂果成熟,13万株香蕉每株约有40至50斤的果,看着是个让人喜悦的丰收年。但没想到招不到挑蕉工、包装工等工人,往年的经销商也没见来影,眼看香蕉就要熟烂了,急得她像热锅上的蚂蚁。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气温较高,香蕉普遍早熟,产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但价格也在逐步下调,目前田头批发价每公斤在1.6元左右,加上集中大量上市,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的香蕉零售价有较大幅度下降。金江镇的一为水果摊老板告诉记者,香蕉近段时间的销量并不乐观,因为天气炎热香蕉不易储存,且进货价较高,这段时间店里香蕉存货量并不多。

  而进入5月份以来,我省荔枝、龙眼、黄皮、西瓜等水果开始陆续丰收上市, 加上近日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西瓜、龙眼、哈密瓜等水果更受消费者的喜爱,这对香蕉价格也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市场上的香蕉价格每市斤都在1.5元至3.5元左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