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华池:种草养羊发“羊财”

三农 甘肃日报 2015年06月05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7日,笔者来到华池县元城镇龚河村村民慕政军家的羊场,只见一排排机械化设备停放整齐,一只只肥硕的羊儿悠闲散步。慕政军高兴地说:“多亏了政府的羊产业扶贫政策,我才能有今天的生活。”

  慕政军全家6口人,虽说家里有三四十亩耕地,但立地条件差,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正当慕政军一筹莫展时,元城镇的干部来他家多次调查,为他开出了致富处方——养羊。于是,2013年他自筹资金买了31只羊,开始专心养羊。一年下来他赚了点钱,腰包鼓了,信心也更足了。他先后到凯富养羊场和山庄乡绒山羊养殖场考察“取经”,并得到一条经验——要养羊,草先行。“我拿乡政府给的地膜,种植地膜玉米,玉米秆用来喂羊,玉米粒一年还能卖三四万元。”慕政军说。

  2013年,慕政军购买了1台揉丝粉碎铡草机,获得财政补贴,自己只花了400元。2014年又购买了四轮拖拉机、三轮车等农用机械,还把羊圈扩建成标准化羊舍。

  如今,慕政军羊场羊存栏量已扩展到110只,产羔120多只,出栏80多只,年总收入近10万元。有了钱,慕政军开始建新房、买小汽车,成了龚河村的致富带头人。

  龚河村党支部书记周怀全介绍,近年来,在慕政军的带动下,全村先后涌现出7户养羊大户、100多户养羊小户,羊只总数近4000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