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关于我们

《乡约》栏目简介

乡约 央视网 2015年06月04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怎么说呢?我们吧,是央视唯一一档相亲节目,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档走村窜户带观众的大型户外访谈类节目,每周六21:17播出,每周日13点22分重播,节目时长50分钟。我们做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每周走到全国的一个地方,基本上是以县为单位,架架鹊桥、牵牵红线,让一些有缘人成成眷属啥的。现场录制可能只有一两个小时,但提前一两个月甚至两三个月编导就过去选择嘉宾、采访策划了。大部队出发一般去一个地方拍摄除了主持人,还有导演、撰稿、摄像、导播、切换、化妆、制片等一干人等,我们自己开着转播车、舞美道具车,带着航拍、摇臂、斯坦尼康,舞台上可能只有四位嘉宾,但前前后后要采访几十口子人,组织观众、车辆食宿、舞美搭建、采访话题、核实走位、打印喷绘、服装道具、音频视频,唉,一大堆组织协调的事儿,春夏秋冬全年52个星期,每周一个地方,这活儿挺累,是吧?其实呢,其实也真挺累的。那话咋说来着?对了,这些年也算蛮拼的!

  乡约团队录制前的准备工作

  说到这些年,也顺便交代交代过去。2014年元月,《乡约》栏目进行全新改版,之前十年栏目讲述的是草根百姓的传奇人生故事,从来都是五十分钟一对一采访,就凭着这个中国电视最长的个人访谈节目,我们还曾获得过央视七套近30个栏目中连续四个季度收视、排名双冠军呢。《乡约》栏目开播十余年来,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及社会的赞誉,曾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电视栏目”、“中国电视年度榜样”、“中国十大最具原创精神电视栏目” 、“电视民生栏目社会影响十强”、“中国传媒百强最具创新性栏目”、“中国十大最具商业投资价值的电视栏目”等荣誉称号。过去很多年也给很多很多地方做过大型活动,《首届新疆国际旅游节》、《石林建县五十年》、《安徽和县蔬菜节》、《广东湛江国际旅游节》、《和谐之声 唱响南京》、《红色印象 乡约习水》、《乡约诗韵罗江》、《军民共建新农村 乡约走进云南曲靖》……。除了给地方做活动,做过的《农业节目开播十周年庆典晚会》、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三农记忆》、大型扶贫公益晚会《共富家园》、大型助残公益晚会《隐形的翅膀》等等等等好多好多,有的获得全国大奖,有的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赞誉,有的受到业内高度称赞。

  《三农记忆》晚会录制现场

  栏目创办12年了,累归累,现在心里挺美!因为展示当代农民婚恋价值观念、搭建城乡男女相识交友平台,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儿。转为城乡婚恋交友类节目后,以男女青年相亲交友为载体,通过现场对嘉宾及观众面对面的采访,从他们的人生体验和现实诉求中,总结提炼出带有普遍性、并能反映时代特点的话题。现场嘉宾、亲朋以及观众对话题展开讨论、进行观念碰撞,展示当代普通人的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节目话题实际劲爆,现场讨论的问题不仅是对婚恋男女的提醒与忠告,其话题的普适性和锐利程度,常引发百姓共鸣和社会关注;节目走进地方,蓝天做景、大地为台,走基层、接地气,我们在山脚河畔、在村口场院搭起舞台,组织一场百姓共同参与的草根联欢,送去的是快乐欢笑,展示的是百姓的价值观念,凝聚的是人气人心。使《乡约》栏目在国内同类节目中的风格分外鲜明。

  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讨论

  我们的节目在哪都能看到!CCTV-7的观众总量达96.8%,仅次于央视一套,居全国上星频道第二位,观众规模12.65亿人,覆盖率达96.8%,在广州、杭州等35个重点城市,入户率均超过了90%。每周六晚九点十七分首播,黄金时间以婚恋形式为载体,用五十分钟走进地访展示一方水土的特色资源和当地人的精神面貌,在上星频道中不说不可复制吧,基本上算是绝无仅有。

  录制现场的美丽景色

  如果你逐期浏览,便会看到在各地为你采撷的那些美不胜收的风景、独具特色的风土民情、不一样的文化传承、难得一见的特色物产……,总有一款会触动你的内心,唤起记忆中绵长不尽的情怀。我们用理想主义进行深度品牌耕耘,用精品赢得尊重,我们用真诚赢得信任。目前栏目联动的媒体不老少,全国的高铁啊、三百多个城市的地铁公交啊、《知音杂志》《创业天下》《农民文摘》啊,《中国旅游报》等等这个报那个报、这个网那个网啥的,也使得《乡约》拥有了广泛的立体传播网络。

  相遇就是缘,请接下我们的名片:

  节目首播:每周六21:17分;重播:次日13:22分

  热线电话: 010—82101770

  栏目官网:http://cctv.cntv.cn/lm/xiangyue/

  栏目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0号

  中央电视台七频道《乡约》栏目

  邮编:100081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