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宁县:电商让创业青年尝到“甜头”

三农 宁县外宣办 2015年06月04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7日,笔者走进庆新电子商务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群工人师傅正忙着分拣、搬运、过秤、装车苹果,一派繁忙景象。“自从开辟了网络销售这一商务化渠道,今年的公司的订单很多,现在来钱的路子真是越来越多了。”庆新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李守业高兴的说。

  近年来,随着电脑、网络的日益普及,网购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为此,宁县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创建活动,推进电子商务村级示范店创建,动员支持鼓励大学生村官、乡村干部、农村返乡青年、毕业未就业大学生、文化产业大户等带头开办网店。

  返乡青年王金龙便是从电商发展中尝到“甜头”的典型青年创业代表,王金龙去年从浙江宁波打工返乡并在宁县长官路口开设了陇上人家土特产86网店,主要销售宁县曹杏脯、黄甘桃、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庆阳香包、刺绣等工艺品,宁县特色小吃为主,去年销售收入逾7万元。当问及他为什么回家创业开网店时,他告诉笔者:“如今家乡的交通四通发达、快递业务发展迅速、农产品丰富加上县上的一些列优惠政策,淘宝代购业务一天最高达到1600元左右,没想到在家门口也可以实现发家致富。”

  为了进一步鼓励电商发展,宁县采取销售业绩年终奖励、组团参加专业会展、财政补助、贴息贷款、开设电子商务培训、建立青年网上创业见习基地等一些列措施鼓励支持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可以说,如今的电商正在逐渐走进宁县农民的日常生活,也为全县农民的收入增加了一条致富新渠道。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以庆新电商公司为代表的面积50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示范店5户,并配套线上网店及线下体验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