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葫芦岛市生猪价格走出20个月的低谷期

三农 葫芦岛日报 2015年06月03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日,从葫芦岛市畜牧兽医局获悉,葫芦岛市生猪价格结束20个月的低谷期呈现逐渐上涨趋势,目前,生猪每公斤达14.2元,比一季度高出22.4%,但专家通过分析认为,养殖户补栏要慎重。

  据了解,由于过去两年猪价持续走低,养殖户养殖利润连续亏损近20个月,由此出现部分中小散养殖户减少存栏或弃养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市场供应趋于平衡。据市场调查,现在的生猪平均价格每公斤14.2元,比一季度高出22.4%,市场猪肉价格每公斤22—24元,比一季度高10%-20%。

  市畜牧兽医局畜牧产业科科长吴连凯认为,近期仔猪和母猪价格整体仍在上涨,当前猪市出现了肥猪、仔猪、母猪价格齐涨的局面。仔猪价格高,且天气气温逐渐走高,高温高湿天气增多,不管从成本和养殖风险方面看,当前都不适宜补栏。母猪价格从4月下旬也开始上涨,说明母猪淘汰进程受阻,母猪开始补栏。望养殖户继续做好饲养管理,关注疫情发展形势防止饲料霉变,及时调整存栏结构,适时出栏,注意降低饲养密度,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可能地减少育肥猪出现疾病。

  据专业人士分析,近期生猪收购商明显增加,但因为养殖户对后续价格行情依然比较看好,心理预期较高,因此有不少压栏情况。后期若没有突发因素的影响,猪市将主要受下游需求清淡方面的影响,支撑猪市大幅上涨的力度有限,预计6月份猪市震荡走强,猪价上涨幅度有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