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永靖县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三农 民族日报 2015年06月03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永靖县始终把产业扶贫融于县域整体经济发展中,针对山川塬不同的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培育适宜富民产业,助推农民增收。

  东山片大力发展百合种植,全县百合留床面积达4.1万亩,年均出售百合1.4万吨,总产值达4.2亿元,户均纯收入3.5万元以上,百合已成为东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培育百合深加工、冷藏等产业,建成百合保鲜库6个,发展龙头企业2家,注册“关山宝德”、“关山红楼”等商标,永靖百合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兰州百合”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范围。西山片大力推广以全膜双垄沟播玉米、脱毒马铃薯、中药材为主的旱作农业,每年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推广种植全膜玉米30万亩以上、脱毒马铃薯16万亩以上、中药材8000亩以上,旱作农业占到西部山区粮播面积的85%以上,实现了适宜区全覆盖。依托旱作农业,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建成规模养殖场179个,新修和改造暖棚849座,羊存栏达到35万只,年实现养殖收入1.8亿元。川塬区大力培育以无公害蔬菜为主的设施农业,以休闲观光和农趣体验为主的乡村生态旅游业,以苹果、花椒、核桃、红枣为主的特色经济林果业,使更多的农民变“菜农”、“果农”,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按照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以工厂化的形式运作农业,积极开展农产品加工、保鲜、贮藏、运输、销售等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服务,打响叫亮“刘家峡”特色农产品品牌,有力推动了无公害蔬菜的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三塬、岘塬、盐锅峡3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新建高效节能日光温室1500亩,蔬菜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各类蔬菜28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蔬菜产业收入占到川塬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近一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