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黑青稞成致富宝贝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5年06月02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牛10000元/头,母牛5000元/头,经过加工后,风干牛肉的价格竟然翻了一倍,1斤风干牛肉可以卖到110元……曾经有不少农牧民为了采挖虫草,舍弃传统的畜牧业。然而近年来,玉树州为了保护生态,加快转型农牧业发展,引进龙头企业,使得风干牛肉、黑青稞啤酒、芫根饮料等逐渐成为让玉树农牧民过上好日子的特色高原农产品。

  黑青稞变成致富宝贝

  青稞酿造的青稞酒,家喻户晓,但黑青稞却少有人知,更别提用黑青稞酿出的酒了。近年来,玉树州为了推进农业生产转型,决定将很有营养价值的黑青稞生产加工成为啤酒。今年,黑青稞啤酒将会被批量生产,预计年底上市。据了解,黑青稞啤酒的主要原料来源于玉树州称多县,那里有5万亩左右的黑青稞。此外,在玉树有十几年历史、未被外地人知晓的芫根饮料,也将随着玉树州种植业结构的调整,形成规模,走出玉树,走向全国。

  想吃新鲜蔬菜不再难

  “在玉树吃到新鲜蔬菜再也不是难事了!”曾经在不少人的印象中,玉树的新鲜蔬菜很贵。近年来,玉树州大力推进“菜篮子”生产转型,打造以214国道为主线的通天河流域和澜沧江流域蔬菜产业带,适度规模建设蔬菜生产基地,鼓励组建专业合作社发展“菜篮子”,使得蔬菜种植业快速发展,让蔬菜逐渐成为百姓餐桌上常见的菜品之一。“原本认为过来会吃不习惯,但没想到菜品会如此丰富,真的跟以前的玉树不一样了!”来自西安的小鹏说道。

  转方式推生态畜牧业

  这些年,玉树州坚持把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作为推进生态畜牧业建设的一条主线,以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为载体,提高牧民组织化程度,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加大牲畜出栏力度,提高商品率。据了解,从2008年起,玉树州就开展了生态畜牧业建设试点工作,并与游牧民定居、退牧还草、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等工程相结合,在全州200个村(牧)委会全面推行,促进了牧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今年玉树州又确立了“三区四带八基地”的建设布局,着力提升全州18个生态畜牧业示范村建设,突出抓好以草场流转和100个家庭牧场、100个种养大户及5个能繁母畜建设、6个大学生村官领办合作社、8个州级示范社能力提升创建等工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