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顺时出栏仍是养猪场的首选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02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3月中旬以后,猪肉价格一直处于波动上行的区间。这种上行,实际上仅仅是肉价从低谷中爬了出来,并没有进入可以连续上涨的区间。主要原因仍然是毛猪供应相对还算比较充足,没有达到短缺的程度。

  前期能繁母猪的去产能化仅仅是把过剩产能淘汰掉了,并没有淘汰过度。在这种情况下,养殖业对后期走势的过度乐观,有可能导致误判,这种误判会导致养殖场加速补栏,使得前期好不容易淘汰掉的过剩产能重新恢复,养殖场重新陷入亏损的境地。因此,近期能繁母猪的补栏应该慎重、适度。

  目前,上市的白条猪大部分是去年11月出生的仔猪,去年11月份,能繁母猪的存栏量同比下降了11%左右,毛猪的供应能力仍然比较强,没有达到短缺的程度,所以近期毛猪的价格并不会出现明显的涨幅,最大的可能就是波动上行,上行的幅度、速度都比较平缓。因此,在当下,顺时出栏仍然是养猪场的首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