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州试验养殖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 粪便可作肥料

三农 新华网 2015年06月01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 (记者周强)如何高效、环保处理餐厨垃圾已成为城市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一道难题。对此,广州市花都区正在试验利用养殖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预计项目投产后日处理目标将高达400吨。

  记者近日随广州市城管委调研花都区垃圾分类情况时获悉,花都区正在筹划一家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的项目,初步选址定于赤坭镇,此地距离日后拟建设的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较近。预计投产之后,在该项目内养殖的黑水虻幼虫,每天将“吃”掉花都区200到400吨的餐厨垃圾。

  据花都垃圾分类供销社副经理张星介绍,黑水虻幼虫在自然界以餐厨垃圾、动物粪便、动植物尸体等腐烂的有机物为食,能有效减少粪便堆积、粪便臭味,防止家蝇滋生等。黑水虻幼虫和蛹是较好的饲料原料,其排出的粪便能作为有机肥料。

  “餐厨垃圾蛋白质含量高,适合黑水虻生长,技术处理已比较成熟。”张星介绍说,“但厨余垃圾的蛋白质含量较少,是否适合黑水虻生长,花都区还在进行调试观察。”

  黑水虻会造成外来物种入侵吗?“可能性很低,”张星说,“其实,广州已有科研机构养这种虫子10多年,尚未出现这种虫子对周边环境有影响的事例。”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