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赤峰市:蛋鸡鸣响富民曲

三农 宁城农牧业信息网 2015年05月29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记者在敖汉旗丰收乡三家村养鸡小区看到,鸡舍旁边堆放着一个个装满鸡蛋的箱子,一辆辆运输车辆往来穿梭。说起蛋鸡养殖,正在给鲜蛋运输客户装车的候占喜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以前我家生活十分困难,在乡党委、政府的扶持和引导下,我开始从事蛋鸡养殖,日子一下子就宽裕了,由10年前的200只发展到现在的1万多只,一年下来仅蛋鸡一项纯获利润达15万元。”

  三家村共有460户、1860口人,种植业以玉米、杂粮杂豆为主。2002年初,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村里的几位村民依托当地丰富的饲料资源,带头在村里建起了标准化养鸡小区,蛋鸡养殖由原来的分户散养向集中规模化方向转型。同年,蛋鸡养殖便收到了较好的效益,之后连年稳中有增,成为三家村主导产业。蛋鸡养殖户由10年前的50户发展到278户,饲养蛋鸡由原来的5万只增加到现在的40万只,蛋鸡养殖业总收入达600万元。

  为了更好地促进蛋鸡产业发展,该村于2010年由党支部牵头组建了蛋鸡养殖协会,形成了从雏鸡供应到蛋鸡饲养管理、从饲料供应到鲜蛋和下架鸡销售等完整高效的产业化链条。同年,该村又挂牌成立了农民大讲堂,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向养殖户传经验、送技术,为蛋鸡产业的稳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三家村成为全乡的养鸡重点村和专业村,该村的候文学、候占喜、沈宝华等户年饲养蛋鸡1万只,李悦辉、陈忠等户年饲养蛋鸡5000只,成为全村的典范。该村李悦华、罗春龙等经纪人常年与北京、沈阳等地客商联系,为本地鲜蛋的销售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全村养鸡大户已达60多户,其中存栏1万只以上的有8户,存栏5000只以上的有15户,存栏3000只以上的有38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