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鼠标一点送新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28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高杨通讯员刘学迅

  在北京密云县河南寨镇中庄村,记者见到网店“密农人家”的店主孔博,1986年出生的他丝毫没有网名孔二愣子那般“愣”,踏实、低调、认真,是这个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农产品网络直销商给人的深刻印象。

  “一想到通过网络能把咱密云的农产品卖到全国,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说起建立“密农人家”的初衷,小伙子眼里放光。他是土生土长的密云人,在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后在市里工作了三年,2012年回乡创业。

  孔博的父母都是农民,他也喜欢农业,最开始就想在绿色农家菜销售方面干一些事。“自己经常上网购物,当时就想在淘宝网开一家店,专门经营密云农村的绿色农产品。”他说。从“密农人家”上线至今,他已坚持了三年。

  说起这家在淘宝网生鲜蔬菜类目北京市场排名第一的网店,孔博说秘诀很简单:就是让客户当天能收到新鲜的菜。为了这个他们一直奉守的信念,大家每天清晨四五点钟摘菜,六点包装,九点前快递发货,下午客户就能收到新鲜蔬菜。

  这三年有成功喜悦,更有辛酸苦辣。最开始“密农人家”就是他们小两口的“夫妻店”,“送菜连电动车都没有,每天就是靠两个人坐公交送,经常要拎很重的东西跑很远的路。”孔博说起来颇有感慨。

  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如今“密农人家”拥有运营团队15人,分别负责宣传策划、客户服务、包装生产、物流运输等工作。打开孔博的微信,他的私人号和朋友圈竟然有5000多好友,大多都在店里消费过。“网络营销到一定程度也要靠口碑,我们把事情做好了,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目前,“密农人家”的经营范围扩展到应季蔬菜、柴鸡蛋、肉类、五谷杂粮、土特产和水果等生鲜农产品,服务客户从北京扩展到天津、河北,并走向全国。网店销售的蔬菜全部采购自密云的标准化园区,并与周边的肉、蛋、果蔬、粮食基地的200余户农户建立了互助互利互信的合作关系。

  一年一个台阶。2012年“密农人家”销售额达到75万元,2013年150万,2014年350万,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100%。现在每天有近1000人光临他们的淘宝店铺。

  望着新建的占地16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孔博信心满满:“未来我们想组织培训,邀请农民朋友和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我们的事业中,让更多本地自产优质安全农产品驶上电子商务快车道,迅捷走上老百姓的餐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