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京津冀共谋农业科技创新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27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农业创新资源高效聚集,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加速创新成果落地转化,5月25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在京召开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合作论坛。

  三院共计100余名专家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官员针对都市农业、现代种业、农产品安全生产、农业生态环境等当前农业关键领域科技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研讨中,各领域的专家深入剖析京津冀三地农业科技发展的共性问题和科技优势,从协同创新战略、农业前沿基础研究、优新技术成果转化、安全农产品基地建设、人才团队构建等角度共同谋划未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经过会上的交流与研讨,在本次论坛上共同确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农业规划研究、生态环境保护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种业科技创新、全产业链可控型精品农业、城郊型多功能休闲农业、农业物联网技术研究与示范、农村与农业信息化等多个协同创新业务领域。

  论坛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倡议发起成立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并签署了共建协议。中心是由京津冀三方农科院为主体,联合区域内相关农业科技资源,着力围绕现代农业全局性重大战略、共性技术难题和区域性农业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协同创新与成果落地转化的创新工作协调机构。其定位为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的原则,以推进京津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和协同发展为合作重点,聚集现代农业创新资源,协同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引领和支撑京津冀区域现代农业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同时,探索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机制与模式。

  科技部农村司、农业部科教司、京津冀三省市科技、农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论坛活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