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芒果大丰收供应量足 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一成

三农 荆楚网 2015年05月27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南方芒果大量上市,品种多达十几种,因为供应量大,价格比去年同期低一成。

  昨日,记者在华中果品批发市场看到,个头均匀、颜色金黄的小台芒零售价每斤6元。台芒、澳芒、大金芒等品种售价每斤7元至9元。还有一种来自越南的大青芒价格略贵,每斤在12元左右。

  据华中果批商行商贩介绍,今年广西、海南等地芒果丰收,大量供应武汉,目前芒果价格呈下降趋势,预计到5月底价格会更便宜。

  不过,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此外,因为芒果含有特殊物质,不适合吃芒果的人群如哮喘病、糖尿病、虚寒咳嗽(喉痒痰白)、皮肤病或肿瘤患者以及过敏体质者最好忌食芒果。而且,芒果不能和酒、海鲜、大蒜、菠萝等同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