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夏季蛋鸡腹泻的危害及应对措施

三农 高阳县农业局 2015年05月27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炎炎夏季,蛋鸡腹泻现象逐渐增多,不仅影响蛋鸡产蛋率和蛋壳品质,还会导致产蛋周期缩短、饲料转化效率降低,使传染性疾病的入侵有了可乘之机,极大地影响蛋鸡饲养的经济效益。

  蛋鸡拉稀的危害主要表现以下方面:蛋壳质量下降,出现白壳蛋、沙皮蛋等、严重消化不良,导致饲料转化率大大下降、消化率降低导致能量、营养、微量元素及钙磷丢失、无产蛋高峰期或产蛋高峰期时间维持不长、产蛋量上升缓慢或徘徊不前。

  应对措施:1、饲料因素引起的腹泻,降低饲料中蛋白质和粗纤维含量的配比,增加多种维生素含量,其次控制蛋白质含量,一般产蛋鸡群的粗蛋白需要量为16%左右。另外饲料中的食盐含量一般控制在0.3%以下,石粉的增加一定要循序渐进,随着产蛋量的上升而增加,2、环境因素引起的腹泻:夏季炎热,鸡呼吸加快,体内水分消耗过多,饮水量增加,使排尿量增加,造成粪便稀薄如水,粪便水样,黏度不均匀,采取降温措施,可用冷水喷雾,随之加强通风换气。3、疾病因素引起的腹泻,分析何种病因引起,然后对症治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