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雨水淋高菜价 叶菜涨三成

三农 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26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以来的陆续暴雨天淋高了“菜篮子”的价格,市场上叶菜普涨三成左右;受南海休鱼影响,海鲜类价格上涨20%。此外,受政策因素影响,居民污水处理费本月起每吨涨价6分钱,卷烟价格则涨价6%~10%。不过,在“涨声一片”中也有降价的类别。灌装液化石油气和管道液化石油气均迎来不同程度的下调。

  受暴雨影响 蔬菜货源减少

  记者发现,上礼拜还卖每斤2.2元的上海青昨天标价是每斤4.5元,豆类产品也涨价了。

  昨天,在东城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一斤荷兰豆11.2元,比起13.4元一斤的猪后腿肉差不了多少。市场上广东菜心、芹菜、生菜类的叶菜涨幅在三成左右。油麦菜、芥菜这样的蔬菜涨幅达到五成,店主表示,这些品种的菜货源少,受天气影响价格波动幅度大。

  在另一家零售点,卖藕的货架上空空如也。店主李小姐称,他们店的藕直接从厚街一个朋友的池塘里进货。“现在池塘涨满水,捞也捞不上来,就只好等水退去。”不少摊主表示,受暴雨影响货源不仅价格高,而且也难进货。

  记者发现不少摊档的绿叶菜折损厉害。摊主张先生称:“暴雨天气出门买菜的人越来越少,许多人更愿叫外卖,蔬菜价高积压难卖的情况很普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