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阳村支书千里取经为电商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26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0日,江苏省新沂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金关村村支书赵忠华带着3位村民,不远千里赶赴新沂考察“取经”。这一趟,他们不仅要取电商经,更要取致富经。

  位于贵阳市老城区西郊的金关村,是贵州有名的小康村,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离开土地的农民多在城里打工。为了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村里决定建设“电商产业园区”,发展乡村互联网经济。4月15日,《农民日报》刊登了《“互联网+”时代的乡村之变》,报道了新沂市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经验,赵忠华看到报道后,就决定到新沂学习取经。

  从上午抵达新沂开始,一心取经的赵忠华便马不停蹄地带着队伍考察和学习。他们先后去了专卖仿制皮草的新段村、一村一品的高流镇,见到了“电商达人”史广基、贺春梅、吴从利,分别向他们取了经,同时,还跟高流镇镇长、皮草协会会长等人交流了经验。一天中,他们始终在不停地提问、不停地拍照、不停地记录。

  “真是不虚此行。”在结束考察时,赵忠华这样总结道,“这趟出来让我看到东西部农民在思想观念上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这里的农民更加敢干、肯干,政府的政策扶持跟进也很及时,这些经验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随行的蒋斌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工作几年,离职后决定回家创业,但一直找不到方向,对于这次考察,他很是感慨:“你看,贺春梅只有初中文化,卖茴香菜都卖那么好,我一个大学生,懂的应该比她更多,学东西应该比她更快。我想好了,回去就要卖我们贵州的土特产品,好好做,一定能做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