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鹿亭:一个农机手的梦想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21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要实现了呢?”鹿亭对笔者说到。鹿亭从2000年就开始学开拖拉机,从事农耕活动。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09年用数年打工的积蓄买了一台两用式互换割台的拖拉机。从那时起,鹿亭就开始在生养自己的热土上,开始了职业农机手的奋斗人生……

  鹿亭虽然拥有了自己的农机,可是由于农作物的季节性,一年中除了农忙时节,其余时间只能是跑运输。

  每到收割的季节,为了能尽早收完庄稼,鹿亭不分昼夜工作,农机全天候运行,一天要收四五十亩地的庄稼。一个季度收割上千亩的庄稼,对于鹿亭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

  “因为我是农民,投了那么多钱买机器,得挣回来呀。”鹿亭说,“村里面的庄稼收的差不多了,就开始考虑去收割晚的地方了”。鹿亭去过聊城、莱州、青岛等与济南搭界的地方,有的地方交通闭塞,车辆行驶很困难。

  “有些地方当地人还排斥外地的收割者,不好好给钱”,鹿亭无奈的说到。

  现实的困难并未消磨鹿亭的信心,他是铁了心要将自己的农机事业进行到底。2010年农忙前夕,鹿亭购置了自己的第二台农机,当农忙时,还雇了几个人一起收割耕种。

  农机事业稍有起色的鹿亭开始团结周围的农机手,经过不断努力,在山东省肥城市农机局陈文军的带领下,2013年,鹿亭成立了肥城市小店农机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

  鹿亭的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他将村里的十多台农机手组织到一起,并且投资50万元,建了400多平方米的车库。经过努力,鹿亭的合作社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肥城市农机局还授予他的合作社“明星合作社”荣誉称号。

  鹿亭作为基层农机合作社的带领者,他的眼光也放到了全国的农机事业上来。闲暇之余,鹿亭非常关注同行业的活动,经常在网络上和其他省市的农机手交流学习。

  在2014年农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农机手大赛中,鹿亭带领自己的农机手团队一路驰骋,最终团队里的唐作云为合作社勇夺山东西部农机手冠军。

  首届中国农机手大赛中的亮相,激发了鹿亭更大的梦想。鹿亭说,自己会沿着农机事业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让自己的梦想搁浅,一定要带领自己的团队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据悉,目前鹿亭和他的团队正在积极备战第二届中国农机手大赛。 窦庆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