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马来西亚榴莲差异化营销在我国分一杯羹

三农 央广网 2015年05月20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近年来,泰国的榴莲在我国市场上的销售可谓是风声水起,这也给马来西亚榴莲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与强劲对手的抗争中,马来西亚选择走差异化路线。他们是怎么做的,又给我国的农产品营销带来怎样的启示?中国乡村之声评论员濮良君的观点是:

  濮良君:提起榴莲,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是泰国榴莲,在中国榴莲市场,泰国可谓独占鳌头。然而,事实上榴莲的原产地却是马来西亚!毋庸置疑,国王怎么会轻易放弃中国这个巨大的水果消费市场,放任泰国逐步壮大而无动于衷?

  今年5月12日,马来西亚政府、商会、榴莲企业、经销商一行人来到上海对马来榴莲进行推销,无疑这个由政府牵头庞大的推销团的级别非常高规格,马来西亚正虎视眈眈着已然被泰国榴莲占据半壁江山的中国市场,那他们能否在中国分得一杯羹呢?

  我们都知道,要进军一个已然被全面占领的市场,如果打正面攻坚战那绝对是以卵击石、必败无疑,正确的做法就是回避其锋芒。马来正是这样做的,为了避开与泰国榴莲的正面竞争,马来有意通过不同的品级和市场渠道避开泰国榴莲在中低端市场的竞争,主攻高端市场。泰国榴莲都是七成熟时运来中国,并用催熟剂加工使其最终成熟,多以整只销售为主,并全面打入水果批发市场和各大超市,其优势是价格低廉。马来深知泰国榴莲的这些特点,其利用自身品种等级高于泰国榴莲和天然瓜熟蒂落才采集故有天然纯正的优质口感的优势,瞄准了高端市场这块蓝海。由于马来榴莲采取去壳去核后冷冻进入中国市场,不像泰国榴莲整只那样更能为百姓所接受,突出其天然无加工品级高,直接将销售渠道瞄准了高端餐饮和水果电商渠道来大展宏图。

  由于其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和高端市场的成功定位,可以预见今年开始,马来榴莲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突飞猛进。从马来榴莲的成功经验也给我们带来启示。我国的农产品要想在全球化和市场化竞争激烈的今天,在世界战场上发出中国的最强音,也必须广泛学习国际成功经验,摈弃以往价廉物美的价格战策略,要挺直腰板,因地制宜地用差异化的策略,勇敢地去走中高端渠道路线,将中国的优质农产品在国际上卖出其品质价值所应对应的高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