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蓝莓富了吉林靖宇县支边村

三农 长白山日报 2015年05月19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就是去年新盖的房子,俺的新家。”靖宇县三道湖镇支边村村书记胡桂波指着村里相当气派的一栋房子对笔者说,“俺家里冰箱、洗衣机、彩电、热水器等家用电器啥都不缺,日子过得就像房盖儿上的彩钢瓦一样,可红火了。”

  胡桂波虽是村支书,但在村子里,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老胡,在支边村提起胡桂波,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因为村里所有种植蓝莓的村民都是他带出来的,是他带领全村走出了贫困,让支边村成了远近闻名的蓝莓村。

  2010年,胡桂波刚接手支边村时,基础设施落后,百姓收入低下,是全镇乃至全靖宇县的薄弱村,但他不灰心、不泄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确立发展蓝莓种植这个项目。为确保蓝莓种植成功,他先后带领村班子成员到长春、吉林等地学习种植技术,积极参加各种蓝莓实用技能培训。还专程去了吉林农大等高校,邀请蓝莓研究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为消除村民顾虑,胡桂波协调三道湖镇政府向种植者提供免费蓝莓苗木,并给予种植补贴。在技术、优惠政策的保障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支边村的蓝莓产业

  蓬勃发展并逐年壮大,种植蓝莓得到了全村百姓的认可。

  现在,走进支边村,你会发现家家户户的耕地甚至连园子都种上了蓝莓。目前,全村蓝莓种植面积500余亩,每亩平均收入达到8000余元,有的种植户每亩平均收入甚至突破万元大关。就每亩产值而言,一亩蓝莓的收入比种植10亩玉米的收入还高。难怪村里的老百姓逢人便说:“俺村可算有个好带头人了,要是早点有这样能办实事的人,俺们早就富裕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