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智慧农业项目闪亮全国科技周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05月1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6日,2015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本届科技周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通过大型科普展览的形式,向公众展示国内前沿的创新成果与创业案例,让公众亲身感受科技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激发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举办以来,开展各类科普活动80余万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0亿多人次。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开展1800余项重点活动,包括众创空间、国际科普体验园、创新创业者梦工厂等。

  在现场300余个创新创业和科普体验项目中,来自济南果壳视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农业项目吸引了参展人员的关注。该项目围绕“互联网+农业”与科技惠农的主题,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搭建起微缩化的温室大棚进行作物的智能管理。土壤的温湿度、光照度、空气温湿度等作物生长情况的数据以图表的方式实时显示在手机等智能终端,现场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操控风机、水泵等设备进行通风、灌溉等生产管理活动。用户通过各种智能硬件和农业云平台就可实现农业生产管理,代表了未来精准农业的发展方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