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大兴区庞各庄林下牡丹促农增收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5月18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5月13日从大兴区庞各庄镇获悉,林业站依托保安庄村、赵村平原造林工程,利用林下间隙种植了500亩油用、观赏牡丹。此举解决了周围150余名农民就业问题。

  保安庄村树林里,20余名农民正在林下忙碌,白牡丹、红牡丹竞相绽放,吸引过往游客驻足拍照。据了解,去年,保安庄村和赵村实施了平原造林工程。为利用林地促民增收,该镇前往怀柔区琉璃庙镇、山东菏泽等地考察牡丹种植,了解到油用牡丹适宜在沙质土地种植,且经济效益高、风险小,决定申请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引入专业公司在保安庄村和赵村林下种植牡丹,带动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增收。目前已栽植495亩油用牡丹、5亩观赏牡丹,共600多万株。

  “油用牡丹的籽可用来加工食用油,市场前景可观。”该镇林业站负责人说,油用牡丹籽亩产最高可达500公斤,如果将牡丹籽销售给食用油加工公司,亩收入可达7000元以上,远远高于传统农作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