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林甸县有机小麦“种”出富裕路

三农 林甸县农业局 2015年05月18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说春耕忙,可林甸县宏伟乡全胜村12屯的农户们却难得清闲。现在,屯里所有的地都已经播种完毕,远处望去,成片的土地整齐有序,一看就是机器耕作的。

  据全胜村党支部书记张登明介绍,全胜村农机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由于屯里青壮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留下来的大多是四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合作社的成立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和支持。第一年,合作社的高效率就让社员们乐开了花,越来越多的农户也被吸引过来。

  除了效率高,合作社还有个特点,就是全村别的屯都种玉米,就他们屯种有机小麦。其实,合作社一开始也种玉米,虽说也挣钱,可一些社员认识到了原材料和成品之间的差价,不打算再靠原材料挣钱了。

  那种啥?社员们纷纷开始打听。2014年,合作社经过讨论,开辟了300多亩试验田,种上了有机小麦。在这期间,通过大伙儿的努力,合作社不仅借到了机器加工面粉,还同吉林省朱老六食品有限公司签了合同。

  等到小麦成熟,社员们又接着种上了白菜,用附近收来的粪肥打造绿色产品。一年的收入算下来,比种玉米还多。这下子,全社41户农民全都主动要种有机小麦了。

  “我给你算算,在我们村,一亩地种玉米纯收入差不多200多元,去年试验田一亩地纯收入能达到400多块。看到这个数,谁不愿意改种小麦啊?”于常恩开心地说,“公司那边听说我们今年还种白菜,也赶忙签了合同。”

  知道了机械化的好处,社员们更有了干劲儿,他们打算今年接着用机器加工面粉,等到年底挣了钱,看情况再买加工设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