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有了资金支持,羊倌变身养羊大户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5月18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笔者跟随中国农业银行辽宁阜蒙县支行客户经理宁松强走访养羊大户马金福。

  “远远地看到车子上的麦穗,就知道你们农行的人来了。”老马说:“要不是农行的支持,我只能是个羊倌,养殖场哪能搞得这么大。”

  2012年,马金福从父亲手中接过了承包的荒山开始养羊,起初只是散养几只。随着羊肉价格攀升,老马眼见着羊供不应求,急于想再购买200只种羊。可一盘算,至少要投入20万元。眼看别的养殖户挣了大钱,心里十分着急。

  正在这时,农行辽宁阜蒙县支行“三农”服务宣传队来到了白玉都村,开展“走进乡村”宣传惠农、助农金融产品活动。老马寻思,宣传归宣传,就怕贷不来款。

  思虑再三,老马找到了正在开展宣传的宁松强,说了自己想贷款的想法。宁松强说:“农行正在投放农村生产经营贷款,就是帮助有经验的养殖户。只要提供符合要求的担保,我们就能贷款。”

  老马没想到让他上火多日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在农行支持下,老马养羊规模达到了400多只,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羊大户。

  据了解,农行辽宁阜新分行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进集市、进乡村等活动,把“三农”服务和宣传送到了农民家门口,不仅使农民了解了农行的产品,也缓解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2014年以来,阜新分行投放农村生产经营贷款1225万元,共扶持了180余户农户实现了创业梦,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