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养鸽大王”带领全村致富7年收入翻4倍

三农 成都晚报 2015年05月15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44岁的张寿兵,1992年开始饲养肉鸽,经过20多年的摸爬滚打,他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鸽大王”。2008年,高票当选为大邑县苏家镇梓橦村党支部书记的张寿兵,开始带领梓橦村全体村民共同致富。经过近7年的努力,梓橦村由当初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变成如今人均年收入超过13000元的幸福村。张寿兵表示,“一人富不算富,大家一起富起来才是真正的富裕。”

  怎样带领村民发家致富?2008年以来,张寿兵采取“借一还一、回购包销”等形式,将自家鸽场的种鸽“借”给村民代养。“代养过程中,我们鸽场会免费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张寿兵介绍,为了保障村民的收益,对于村民繁殖饲养的鸽子,鸽场按当时的市场价回购。为了让村里更多的人特别是缺乏劳动力的老弱病残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富起来,张寿兵决定采取“赠送股份、按股分红”的方式帮扶这部分村民,当鸽业发展取得利润时向大家发放红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