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临泽:小葡萄成增收致富大产业

三农 张掖市农业局 2015年05月15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初夏时节,走进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设施葡萄大棚内,一棵棵葡萄藤枝繁叶茂、绿意盎然,一串串新结的葡萄果碧绿而有光泽,挂满了葡萄藤,种植户们正忙着给葡萄整枝、疏果。

  “我家的2个设施葡萄棚,去年收入了5万多元,每个棚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今年葡萄的长势比去年还要好,现在已全部挂果,预计6月中旬就可以上市了,肯定能卖个好价钱!”板桥镇红沟村三社农户贾登瑞指着藤上的一串串葡萄高兴地说。

  “随着来峡谷奇观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也给我们村的葡萄产业带来了新机遇。”该村党支部书记付荣告诉笔者,今年该村规划在峡谷奇观入口处建设占地面积250亩的露地葡萄观光采摘园,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吸引游客观光采摘葡萄,推动全村葡萄产业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的种植经营模式。

  在临泽县板桥镇板桥村葡萄庄园建设现场,种植户们有的平整土地,有的栽植葡萄苗木,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村上现在家家都种葡萄,去年我家11亩露地葡萄,收入了5万多元,每亩效益都在4000元以上,今年我准备再栽3亩。”正在栽植葡萄苗的板桥镇板桥村二社农户闫国礼乐呵呵地说。

  据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宋其昌介绍,该镇把葡萄产业作为“拳头”产品来培育,在加强现有葡萄基地管理、提升效益的基础上,通过政策引领、科技支撑、招商引资、专业合作社带动等措施,持之以恒抓好万亩葡萄基地建设,全镇葡萄种植面积累计达11050亩,其中:温室葡萄550亩,拱棚葡萄800亩,露地鲜食葡萄4450亩,酿酒葡萄5250亩。

  近年来,临泽县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以全省千万亩优质林果基地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葡萄产业集群化发展、区域化布局,2014年,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20723亩,其中:露地葡萄11000亩,酿酒葡萄3920亩,设施葡萄5803亩。今年,全县新发展葡萄基地3000亩,组织开展葡萄提早成熟试验示范研究,不断提升万亩葡萄长廊建设水平。一颗颗小葡萄已成为该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