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宁县:肉羊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三农 宁县外宣办 2015年05月15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宁县紧扣精准扶贫,利用庆阳革命老区羊产业扶贫项目,采用政府扶、养羊大户帮的策略,把肉羊产业做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加快了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我以前养羊也有过亏损,后来我从山东买回了杜泊种公羊,培育了F2代种公羊,又成立了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这些养殖户之间可以共享养羊技术,我们的F2代种公羊可以低于市场价卖给这些小养羊户,或者也可以给他们免费配种,指导他们如何养羊长肉快,如何防疫等。”54岁的焦村镇养羊大户张治平见到笔者后自豪的说。

  宁县在户养“30+1”养羊模式的基础上,以“三个基本不投入”,即圈舍基本不投入、饲草料基本不投入、劳动力基本不投入为优势,鼓励农户小成本养羊,让农户在小范围养羊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寻求发展,这样既可以减少起初投资成本,也可以降低风险和减少种公羊成本。

  该县大力推广“订单养殖、信用合作”肉羊养殖新模式,由种羊投放企业和联合养殖户签订订单养殖和服务协议,企业保证所投放的母羊100%怀羔,150%产羔率,保证羔羊30公斤以上按每只800元全部回收,六次无偿上门服务,推行“三保证、六服务”措施,今年为贫困户每户投放价值1000多元的基础母羊5头,农户仅承担300元,投放贫困户数总计1052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