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台江钩藤种植富了农民

三农 贵州日报 2015年05月13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我种了近5亩钩藤,收入2万余元,今年有林业部门每亩补助200元的扶持资金,我又多种了10余亩。”5月10日,贵州省台江县南宫乡交密村种植大户杨正德开心地说。

  近年来,随着中药材市场的快速发展,钩藤产业前景看好,其种植技术难度小、带动面积大、投入小、受益年限长、不占用好田好土,可变荒山为“金山银山”。

  为此,台江县因地制宜,不断加大钩藤种植业扶持力度,对钩藤连片种植面积1亩以上的农户给予每亩200元的扶持资金,并派出相应的技术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钩藤种植、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技术对口培训指导。

  有了政府的支持和鼓励,目前,钩藤种植已在该县不少乡镇铺开,发展势头喜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