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巧用平台做活致富经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13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雨霁李长华

  “很鲜嫩的芦笋,质量好,比菜场和超市里的好。”“发货速度很快,价钱也合理,芦笋从包装到质量都没的说。”……点开“双羊生态农场”的淘宝商铺页面,江苏如东曹埠镇双羊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芦笋销售网店生意非常火爆。

  在双羊合作社,工人们正在采摘、过磅、打包。询问之后得知,这些芦笋将被运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叮咚,叮咚……”时不时传来的声音吸引了笔者的注意力,在不远处的办公室里,两名客服正盯着电脑屏幕,电脑桌面上显示的是今天的淘宝订单。“又一个网友来买芦笋。”一名客服一边说,一边迅速地敲击键盘进行回复。一头是田间的芦笋,一头是全国各地的百姓,他们通过在电子商务平台开设网店,达成了一笔又一笔订单。

  去年2月,合作社负责人张晓虎在淘宝网上开了“双羊生态农场”淘宝商铺,在网上卖起了芦笋。新鲜的芦笋采摘后,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袋,交给快递公司,隔天即可送达,最远能送至内蒙、海南等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仅芦笋交易额就达到了20万元。由于产品质量好、信誉高,“双羊生态农场”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纷纷下单。目前,已有3000多名客户在店铺购买。今年,他还将合作社里种养的其它农产品搬到了网店,鸡蛋、活宰家禽、果蔬粉、五谷杂粮……应有尽有。

  “以前种养的农产品是要找人去卖,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全国各地都有人来找我买,生意必然越做越好。”张晓虎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