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网上卖菜找到好“婆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13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树民

  在山东平邑县卞桥镇杨庄村,占地3000平米的冷库旁边停靠着3辆货车,忙碌的菜农正在装车,呈现出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走进办公室,正坐在电脑前发布供求信息的平蒙山现代蔬菜合作社社长唐义强笑呵呵地告诉笔者:“以前卖菜都要上集市,辛苦不说价格也不好掌握。自从安装了远程教育上网直通车,在网上就能为自己和乡亲们种的蔬菜找到好‘婆家’!”

  老唐向笔者展示了一张刚收到的蔬菜收购订单:无公害黄瓜13000包,每包20公斤,每吨1200元,4月21日交货。“这是东北一家蔬菜公司刚发过来的,货催得很紧。”唐义强言谈中透露着兴奋。

  目前,身兼数职的唐义强除了日常业务外,还在网上发布蔬菜供应信息,与国内多家食品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到了旺季,大棚里的菜刚发芽,客商的订单就来了。

  “种大棚菜,为什么有人赚钱,有人赔钱?除了要广开销路外,还要种出高品质的蔬菜。”在国家级蔬菜生产基地——杨庄村西岭及周边,占地1000多亩的蔬菜大棚一眼望不到边。为了提高菜的品质,合作社除了从网上学用新技术外,还邀请山东农大远程教育科技讲师团定期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这1000亩地种的全是无公害的绿色蔬菜。

  进入大棚,满目的香芹青翠欲滴。唐义强介绍:“像这种芹菜叶绿、纤维少,每公斤卖到2元还供不应求。同样品种的菜,我们的菜价绝对是高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