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阎良有个“青年果蔬公寓”

三农 经济日报 2015年05月12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观“果蔬公寓”,讲解吊蔓甜瓜、樱桃番茄、茄子等科普知识,移栽西红柿苗互动体验……前不久,热闹沸腾的“青年果蔬公寓”农航旅行科普游园活动在“果蔬三号公寓”丰宣园区又一次开始了。

  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是远近闻名的瓜菜之乡,设施农业更是走在发展前列。在“互联网+农业”的热潮下,阎良的3个“85后”青年聂战辉、万光荣、韩百虎利用网络创办了“青年果蔬公寓”,想通过自己的绿色创业实践诠释土地生金的乡土梦想。

  “‘青年果蔬公寓’是集农业园区宣传推广、农业休闲观光与科普活动策划、绿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于一体的网络平台。”发起人韩百虎这样描述“青年果蔬公寓”的功能。

  据韩百虎介绍,当初创办“青年果蔬公寓”,就是想通过“互联网+农业”这种新模式,在线上做好品牌传播,在线下把好产品质量,实现农业园区农产品电子商务“线下推广、线上订购”的协同发展。

  聂战辉是“青年果蔬六号公寓”阎良区雨晗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也是“青年果蔬公寓”的创办人之一。他认为,通过“青年果蔬公寓”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和入驻公寓的农业园区联合形象店,可以不断整合阎良现有的以农业为主体的文化、旅游、科技等休闲娱乐资源,创新设计市民喜闻乐见的休闲旅游方式和路线,架起家庭消费需求和园区农产品销售之间的通道。

  虽然现在“青年果蔬公寓”只创办了不到3个月,但是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600多人,并吸引了陕西国强现代农业园区、陕西丰宣现代农业园区、西安秦宝现代农业园区等8家阎良地区规模较大、基础设施较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驻。

  从创办至今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青年果蔬公寓”通过策划组织互动农业、采摘体验、科普观光活动进行品牌推广,既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让园区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润。据了解,在“青年果蔬公寓”第四期“农航旅行”之童趣微信科普游园活动中,“青年果蔬三号公寓”丰宣园区仅在活动的3个多小时内,就卖出了2500多元的农产品。

  如今,“青年果蔬公寓”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业园区入驻,还吸引了“中飞旅游”、“蓝天会展”、“东尚假期”、“东方沸点教育”等多家阎良及周边企业前来做关于农业科普主题的活动策划。

  “我们的近期计划就是做阎良及周边‘农航旅行’科普游园活动的地图和护照。”万光荣说。目前,“青年果蔬公寓”正在与“西安菜鸟果园”、“周果果生态食品淘宝企业店”等电商平台洽谈合作,近期将会把自己果蔬公寓的农产品放在网上进行销售。

  “‘青年果蔬公寓’独特的发展理念为阎良‘互联网+农业’模式作出了表率,也必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自己的乡土梦想。”据阎良区农林局干部王恒介绍,除了“青年果蔬公寓”外,该区还有包括“小农哥电商”、“F2F云智能电商”、“羊奶粉淘宝店”、“相枣淘宝店”等大批电商销售平台正在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将为阎良农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