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别让“赚快钱”抹黑乡村游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12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夏时节,各地乡村游开始升温,赏山花、看山景、吃农家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选择。然而,30元一杯的普通软饮,50元一份的盒饭,动辄上百元一斤的垂钓,让很多消费者大呼“好贵”。

  乡村旅游靠的是人与人的口碑传播,如果只想着赚快钱,本着敲一笔是一笔的短视想法,最终只能败坏了口碑,断了自家致富的路子;尤其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不良商家的行为会给整个村子“抹黑”,甚至影响整个村子乡村旅游的发展。

  乡村旅游为代表的休闲农业带动了二三产业融合,是拓宽农民群众致富的有效路径。但是,一些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在服务意识、业务素质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农业旅游等部门应从加强行业监管、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规范程度和服务水平,引导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在发家致富的同时,让游客也玩得开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