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京郊优质小西瓜开摘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5月11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一”期间,北京大兴区老宋瓜园的日光温室内,一个个椭圆形的迷你西瓜掩映在瓜秧中,陆续成熟,这是京郊最早可以采摘的本地迷你西瓜。采摘价格为每个小西瓜50元一个,重量1公斤以上。老宋告诉记者,在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指导下,今年,他继续栽种曾在西瓜擂台赛中屡获大奖的优质品种——“超越梦想”,通过采取一系列保温配套技术,今年上市时间比往年提早了10天。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瓜类作物室主任曾剑波介绍说,为了提高西瓜品质、产量、提早上市,近年来,该站推广了综合配套技术:一是推广优良品种,例如“超越梦想”小西瓜甜脆爽口,不爱裂瓜,商品率高;二是推广嫁接育苗技术,给西瓜苗换上南瓜根,使根系耐低温、吸收能力增强,这样瓜秧就有了一个“好胃口”,吃得多就长得壮,结瓜就多;三是推广“双幕覆盖提温”技术,好比给大棚穿了件“小棉袄”,栽苗时间由2月中旬提早到2月上旬;四是“两蔓一绳”技术,增加通风透光性,提前座瓜;五是推广二氧化碳施肥、菌肥、中微量元素施肥技术,提高西瓜甜度、品质,形成了春大棚迷你西瓜抢早栽培技术体系。

  据悉,今春,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种植了甜脆爽口、不爱裂瓜的优质品种“超越梦想”6000亩,占到全市迷你西瓜种植面积的30%左右,其中800亩为优质示范田,西瓜中心含糖量将达到13%以上。 本报记者高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