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刘口乡:土鸡“啄”开致富门

三农 商丘日报 2015年05月06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咯哒、咯哒……”5月5日,笔者刚到梁园区刘口乡中陈村养鸡大户张小玲的养鸡场,就听到这充满乡土气息的鸡叫声。一群黄、白、杂色的土鸡正在林下奔跑,有的啄着地上的草籽,有的在灌木丛中憩息,还有的在追逐“打架”……

  “昨天刚下了200斤的土鸡蛋,今天一大早就被抢购一空。别看我养的鸡个头不大,但都是实实在在的土鸡,所产鸡蛋口感好、味道美。”张小玲得意地说。据了解,在刘口乡像张小玲这样养殖土鸡而受益的农民,如今已有100多户。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色食品备受市民青睐。刘口乡生态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利用该乡退耕还林面积大的优势,积极倡导散养生态土鸡:白天让鸡在树下啄食小虫等天然饲料,傍晚关进圈舍。这种喂养方法不仅减少了饲料、防疫等费用,鸡还少生病且长得快,并且鸡粪也为种植蔬菜提供了肥料,可谓一举多得。

  此外,普通方法养殖肉鸡需要大量人工添加饲料,而林下养鸡用的都是玉米、麦麸等天然饲料,所产鸡蛋都是绿色生态蛋,销售价格比普通鸡蛋高出4倍左右依然销售火爆,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