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湘潭:两型农业富民

三农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2015年05月04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湘潭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市政府农办主任章礼华日前介绍,近年来,湘潭市采用资源节约型粮食增产模式,率先在全国进行双季超级稻配套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大面积推广。水稻复种指数和单产均居全省第一,双季平均亩产达到1050公斤以上,优质稻占水稻生产面积的65%以上;湘潭县11次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是全国100强产粮大县,湘乡市5次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

  该市在生猪养殖方面推广5种生态治理模式,即生物发酵床生态处理、“沼气池+农牧循环”处理、“沉淀池+林业循环”处理、工业治污处理、连续动态发酵处理。并采取系列措施保护开发当地特有的沙子岭猪,该猪种2014年正式列入国家遗传资源保护名录。此外,湘潭还是全省唯一的全国农业机械化示范市,种养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0%,规模养殖生产机械化水平达90%以上。

  “两型”农业惠民利民。2014年,该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132亿元,同比增长4.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092元,增长11.2%;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今年, 该市更是提出了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建设目标:农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达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达15%左右,力争达到3万元;全市基本上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