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非洲“冰菜”在江苏南通试种成功 12元/斤仍供不应求

三农 人民网 2015年05月04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叶片上有层“冰泡泡”,吃到嘴里鲜嫩多汁,冰冰爽爽。昨天,记者在港闸区幸福街道万顷良田蔬菜基地的智能大棚里,见到了这种神奇的植物。这批来自非洲的“冰菜”,在南通还是首次种植。

  冰菜长相奇特,茎叶上附有一层天然的分泌物,看上去有点像“薄冰”,水灵灵的,叶片也比普通叶菜要厚实。万顷良田江苏飞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育苗经理许福金介绍,冰菜也叫水晶冰菜,是番杏科的“冰叶日中花”,属于盐碱植物,原产地在非洲、欧洲等地。

  冰菜可以说是蔬菜中的“贵族”。此前,南通市场上的冰菜全部来自外地。由于产量有限,并且运输要求高,市场价相对较高,最贵时每斤售价达到数十元。今年2月,万顷良田从非洲引进种子,经过两个多月的试种,首批冰菜上市。

  万顷良田首批种植了7分地冰菜,已上市七八百斤。试种期间,只销往南通超市,特供南通市民享用。由于产自本地,南通的冰菜不仅实现了现产现摘,确保新鲜,而且“价格也相对实惠,每斤降到了12元左右”,难怪一经上市,即供不应求。

  冰菜富含钠、钾、胡萝卜素等物质,在冰箱冷藏可保存5至7天,既可生吃,也可以用来炖骨头或做成汤菜。冰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经济价值也超过一般蔬菜。“只采摘顶端的嫩尖,揪完以后可以继续生长,长到10厘米左右就可以吃了”。万顷良田江苏飞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纯介绍,在首批成功试种的基础上,今年他们将拿出16亩地进行大批量种植,届时南通产冰菜将销往全国各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