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利津县棉花实现机采棉播种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30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咱膜上间距加宽20多厘米,棉花的枝丫能均匀伸展……”4月26日,在山东省利津县盐窝镇王家洼村的棉花地里,春喜农机合作社社长王春儒正在就机采棉的机播要点对棉农进行指导。

  棉花是利津县主要的经济作物,预计今年播种面积可达40多万亩。但棉花采收一直依靠人工完成,效率低、成本高,严重制约棉花生产全过程机械化乃至农业机械化发展。

  为改变这种局面,近年来,利津县将机采棉示范推广作为农机创新、提升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的重点。采取现场推广、对机采棉种植户继续执行购机补贴和作业补贴等形式。2015年全县推广种植机采棉1.5万亩。成为除新疆以外,全国机采棉种植和机械采收面积最多的地区。 杨秀成李伟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