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大棚油桃撑起致富路

三农 山西日报 2015年04月28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向村民传授油桃种植的经验。

讲解日光温室维护方法。

  今年48岁的郝政斌是阳高县古城镇古城村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致富,他曾做过泥瓦工,干过装卸工。2006年,郝政斌在辽宁打工时,发现当地农民种植大棚油桃挺挣钱,就千方百计地向当地农民学习大棚油桃的栽植管理技术。当年,他用自己多年打工挣下的钱,在那里买上油桃苗,回村在自己的责任田内建了一个油桃大棚进行试种,并获得成功。

  2008年春天,郝政斌指导农民在古城村发展油桃大棚308栋,带头组建起阳高县政斌油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全县发展油桃大棚1300栋。郝政斌在帮助农民发展大棚油桃的同时,充分发挥阳高县政斌油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广泛联系市场,帮助农民销售大棚油桃,使得当地乃至全县大棚油桃供不应求。同时,他还注册了“洞山古城”牌商标,并申请了绿色认证,带领村民们走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