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瑞金村民李桂生的油茶致富经

三农 赣南日报 2015年04月28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直以来,冈面乡、瑞林镇是瑞金市的油茶主产区,听说日东乡也有村民种植百亩以上的油茶,这倒是件新鲜事。近日,笔者慕名前往日东乡樟坑村村民李桂生的油茶种植基地看个究竟。

  李桂生的油茶种植基地在日东乡乡道的东侧,沿着新开辟的道路往上走几分钟就到了。在李桂生的油茶林,站在高处往远看,一大片的油茶由高到低依次排开,宛如梯田;往近处看,一棵棵树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李桂生告诉笔者,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山,去年他在这里种上了油茶,树苗种下时只有0.2米左右高,现在普遍长到了0.6米左右,高的甚至接近1米。

  李桂生介绍,油茶种下后第6年就进入了丰产期,按每棵树产5公斤生果算,他的油茶林可以产3.5万公斤生果,可榨油1500多公斤,按现在的行情算,收入有20万元左右。

  李桂生种植这一片油茶,前后已经花了不少钱,前段时间手头紧张的他为买肥料发愁。瑞金市委统战部驻村“三送”干部走访精准扶贫联系户时来到他家,李桂生向“三送”干部反映自己由于种植油茶出现资金不足的状况。“三送”干部听闻后,答应帮他想办法筹集资金。

  一个多星期后,驻村干部打电话告诉李桂生,已经联系了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出资1.5万元扶持他种植油茶。随后,深燃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带着1.5万元现金来到樟坑村,让村干部将钱转交给李桂生。“多亏了干部伸出援手,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拿到扶持资金后,李桂生激动地说。

  今年“三送”工作注重精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对象,李桂生的后顾之忧少了,信心更足了。他打算在油茶林下发展养殖,利用动物的粪便作为油茶的肥料,既环保又经济。此外,他还想开一家油茶加工厂,拓宽增收渠道,早日实现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