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于立洋:用“小金瓜”铺就致富路

三农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5年04月27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于立洋正在自家大棚里给“金童”甜瓜掐尖。

  阳春时节,枝头刚添一丝新绿。泉河头镇韩庄村村南,于立洋家的温室大棚里却绿意盎然,瓜香四溢。

  “这种瓜叫做‘金童’,是北京研究出的最新品种,瓜瓤金黄色,一个瓜满屋子都是香的,咱们这儿我是头一份儿。”干了十几年焊工的于立洋,刚入大棚甜瓜这一行,就要引领“瓜潮”,非“高大上”不做。这个瓜棚采用最新的滴灌技术和秸秆反应堆技术,施用生物肥。

  于立洋之所以放弃了从事多年的电焊工作,就是因为他看到了生态采摘这块儿大蛋糕。他“野心”很大,要打造一个大型的水果蔬菜采摘园。去年只是“蹚蹚水”,流转了邻家的一小块地,花了6万元,建了一个占地2亩的蔬菜大棚。大棚种的是受到普遍欢迎的“翠玉”甜瓜,但因为技术不过关,产量比别家的少了很多,收入不到3万元。但是他说:“我赚了技术,值!”

  “我还要在‘新、奇、特’和‘种类全’上下功夫。”喜欢冒险和钻研的于立洋,逐步实施着他蔬果采摘园的美好蓝图。随着技术日臻成熟,今年他流转了周围的十几亩地,种植规模达20多亩。然后,他花5万元,建了一个占地不到一亩的新式温室大棚,引进了甜瓜新品种“金童”。他还打算建一个草莓大棚,现在已经育了秧苗,还要栽种3亩葡萄和3亩黄瓜。“那时候四季有瓜果,游客有的吃有的玩了。”

  万事开头难。在大棚里摸爬滚打了一年多,望着自己亲手建起的两个瓜果飘香的大棚,于立洋踌躇满志。他在大棚里投了十几万,如果小打小闹,滚动发展,不成问题。“规模还是小,没有规模就没有客人来采摘,现在我需要资金啊!”他说,如果真的有有识之士和志同道合的人来投资,和他一起合作就更好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