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萝卜种得好 也能赚大钱

三农 重庆日报 2015年04月23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保守估计能产8000吨,赚100万应该没问题。”近日,酉黔农业公司负责人彭南海向笔者聊起自己今年的展望,显得自信满满。

  彭南海是黔江人,有10多年的白萝卜种植经验。3年前,他前往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的酉阳毛坝乡考察,了解当地的土壤、气候条件均适合发展错季节蔬菜,便投资租下了1000多亩地,种植以白萝卜为主的高山蔬菜。

  一开始,彭南海便展现出自己与当地农民种萝卜的不一样:当地人用牛犁地,人工播撒种子;他用机械翻耕,机器打孔,工人按孔插苗;当地人除了使用农家肥还用化肥,他坚持只用经过加工后的无公害有机肥。

  此外,彭南海还有一招轻易不外传的秘诀——覆膜打孔技术。种植高山蔬菜时,为了给幼苗保暖,需要在幼苗移栽后及时覆盖薄膜。但是受到外界温度上升过快或者肥料施放不到位等因素影响,幼苗可能会出现“烧苗”现象,造成损失。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发现,除了把握好翻耕、播种、施肥等环节外,还需要适时地给覆盖苗床的薄膜开孔。“大约间隔80公分开一个孔,至于开孔时间就要根据气候变化实时掌握。”彭南海说。

  今年,彭南海将白萝卜的种植面积从去年的300多亩扩大到了700多亩。彭南海说,保守估计可产8000吨。加上与普通白萝卜错季上市,每吨批发价格能达到1200—2000元,总产值约八九百万元,纯利润在100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