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修文县猕猴桃成农民“致富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23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肖克 通讯员朱有嘉)近年来,贵州省修文县在荒山、荒坡、荒地上大做文章,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民发展猕猴桃种植,做大做强猕猴桃产业。自2012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3亿多元补贴种植农户购买种苗、拉网搭架、修建水池、机耕道、生产便道、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县已种植猕猴桃15万亩,涉及农户8100余户,已挂果猕猴桃4万亩,年产量3万多吨,产值4亿多元,种植农户人均收入1500余元。“要想快致富,种植猕猴桃是条路”成为当地农民的“口头禅”,猕猴桃已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年逾七旬的刘金林是修文县谷堡果畜高效农业生态示范园区有名的种植大户,他种植的150亩猕猴桃因主打“有机牌”而名声在外,每年花期即被外地客商提前预订,产品常常供不应求。自2011年进入盛果期以来,每年猕猴桃产量达20多万公斤,纯收入近百万元。在谷堡果畜高效农业生态示范园区像刘金林这样靠种植猕猴桃一年纯收入在好几十万元的农户不在少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