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农业搭上旅游"顺风车" 推30条农旅精品线路

三农 中新网 2015年04月22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台州4月21日电(记者 谢盼盼)为了适应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观光消费需求,浙江省农业厅联手浙江省旅游局,通过市民投票与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推出了覆盖全省的3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4月21日,以“美丽田园·生态富民”为主题的2015浙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暨26县农旅结合推进会在浙江台州天台举行,30条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精品线路精彩亮相,欲展示浙江田园山川风景与民俗风情。

  以农业生产过程、农村风貌、农民劳动生活为主要吸引物的农业旅游,将“三农”变成了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意义重大,观光旅游无疑将创造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对于当日发布的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手绘图册,拉开了今年一整年浙江省休闲农业深度开发市民游、自驾游市场的序幕。浙江农业厅相关负责人称,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农旅深度融合,加快休闲农业创新发展,满足城乡居民休闲观光消费需求。

  其实,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以其轻松、自然、生态、环保、健康的特性,越来越受到广大城乡居民的追捧,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

  浙江省农业厅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浙江省已经创建了13个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和23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省累计建成休闲农业园区2390个,休闲农业实现产值160.4亿元,比上年增11%;全省休闲农业点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7662万人次,旅游观光总收入136.8亿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为推动浙江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有效途径,成为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特别是有着青山绿水自然资源禀赋的26个县(市、区),立足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努力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打造成富民产业。2014年,26县休闲观光农业点接待游客1100万人次,营业收入34.5亿元,其中通过休闲观光业带动农副产品销售收入18亿元,带动7万多户农户受益。

  对于浙江省休闲观光农业产业,浙江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建议,浙江未来要在丰富类型和产业集聚上下功夫;在创意设计和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规范管理和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在部门协作和合力推动上下功夫;在营销宣传和助推发展上下功夫,让绿水青山带来更多的金山银山,共同为富裕农民、美丽乡村、丰富旅游、提升全民品质生活作出新的贡献。(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