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制订猪均衡维生素营养计划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22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母猪日粮中添加适量维生素可消除由于维生素缺乏引起的不良影响,因此,有必要在实际生产中,制订出最佳的维生素水平推荐量,以便充分发挥动物遗传潜力,保护机体健康,获得经济效益。

  配种期B族维生素是生化反应代谢过程中的重要辅酶,生物素可通过参与能量代谢来缩短母猪从断奶到发情的间隔,也可以刺激雌激素生成,降低不发情率。

  排卵和受精期母猪到发育期后,不发情率可高达20%,母猪每天补充7.5毫克的维生素B2(核黄素)可减少不发情率。同时,补充生物素可以提高母猪受精率,特别是对于从断奶到发情间隔较长的母猪更加有效。维生素E主要作为抗氧化剂维持细胞膜的完整性和防止细胞受到损害。母猪日粮中由于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高,需添加维生素E。

  怀孕早期叶酸能影响到胚胎和胎儿存活,增加叶酸的添加量能提高窝产仔数。叶酸广泛存在于普通饲料中,利用率高。叶酸不仅会影响动物代谢率和饲料采食量,而且对控制繁殖具有重要作用。

  胎儿生长期生物素是胚胎在子宫壁着床后起作用的,胎盘是母体和胎儿血液系统之间的一个过滤器,它能够选择通过胎盘屏障营养物质的种类和水平,着床后的胎儿生长将主要依赖于胎盘这种过滤作用获取营养物质。在母猪怀孕后期,胎儿生长非常迅速,因此对维生素的需求也迅速加大,仅仅依靠母体供给的维生素不能满足胎儿生长需要,胎儿缺乏维生素将导致畸形或死亡。B族维生素一般不在母体和胎儿体内储存,主要作用于酶系统,胎儿通过母乳来获取维生素,获取量与母猪采食日粮中的维生素B含量有关。在怀孕后期,为使子宫扩张并能容纳胎儿增大的需要,还要考虑子宫的肌肉张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