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榕江白茶成为致富“金种子”

三农 贵州日报 2015年04月21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这白茶基地,后年就能收回成本。”日前,榕江县两汪乡汪闹寨后坡白茶基地种植户闵继武高兴地告诉笔者。

  “我们家乡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不自己种呢?”从2002年起,一直在浙江安吉从事白茶种植和加工的闵继武经常这样反问自己。2012年,经过10年的打工学艺且积累一定资金的闵继武,和一位老乡回家承包荒山,种植白茶。第一年种植650余亩,第二年发展到800多亩,目前已经种植1100多亩。

  “这里海拔1000米左右,土壤肥沃,日照、水分充足、没有污染,所产均为上等白茶,非常受市场欢迎。目前基地已有近1000亩进入白茶初采期,预计今年产茶3000斤,产值达300多万元。”闵继武介绍,5年以后,这里的白茶将进入丰产期,产值将达到2500万至3000万元。

  “榕江是山区农业县,我们要用独特的环境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榕江县农业局副局长龙见辉说,“比如白茶这一高效产业,我们不光在技术上给予全力指导,而且在项目扶持给予倾斜。”

  据介绍,目前两汪乡已经成立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进行管理,14家农户加入白茶基地种植,带动附近100多户就业。”两汪乡党委书记陈凯波介绍。

  链接

  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因其成品茶多为芽头,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白茶采摘后,不经杀青或揉捻,只需晒或文火干燥后加工,具有芽毫完整,毫香清鲜,汤色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等特点,备受市场青睐。

  王炳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