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台州:夏令水果多起来 荔枝开始预售了

三农 台州晚报 2015年04月20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热了,新鲜荔枝也快上市了

  天气逐渐热起来,水果店里的夏令水果也开始多起来了。当季水果味道好价格也最实惠,因为大棚种植,西瓜基本上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的水果,但价格却相差很多。

  在台州经济开发区鲜丰水果经中路店,记者看到店内出售的西瓜还是白瓤的,品相、味道还不错,售价是2.9元一斤。在城区各大超市中,西瓜的报价在2.99元至4.28元一斤。现在还不是西瓜最便宜的时候,想吃几毛钱一斤的西瓜还要再等等。

  天热除了吃西瓜,来点冰镇荔枝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市区水果摊上还是比较难觅新鲜荔枝的身影。广东荔枝基本上在4月底至6月初大量上市,爱吃荔枝的市民如果太惦记,现在网上可以预订了。这几年,生鲜电商做得越来越成熟,每到荔枝、樱桃大量上市的时候,就会提前推出产地直运预售活动,市民可以在家坐等从枝头摘下的新鲜水果。

  在一些电商平台上,目前荔枝已进入预售模式,吃货们最快能在5月初左右一尝美味。

  不过由于目前产量较小,荔枝价格因品种不同,售价也在30元—80元不等。目前上架的荔枝预售商品中,5斤装的价格基本在130元至190元左右。

  近期,蔬菜价格跌多涨少

  与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局发布的4月8日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菜场)统计数据相比较,近一周在市区五个菜场中,肉禽蛋类、水产类、粮食类价格都比较稳定,蔬菜类价格跌多涨少,以跌为主。

  在五个监测菜场中,黄岩第一菜市场和路桥金清中心菜市场价格变动比较多,尤其是蔬菜类商品,降价的商品出现了八九种,椒江的万济池菜场和花园菜场价格较为稳定,但都出现了250克规格的新鲜带鱼涨价的情况,每斤涨幅在3元—4元之间。

  从市区五个菜市场的监测数据来看,鸡蛋和鸭蛋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连续降价后,4月的价格开始稳定下来,只有在金清中心菜市场出现了价格浮动。目前,市区鸡蛋的平均价格是5元一斤,鸭蛋的平均价格是6.8元一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另外,在变动最大的蔬菜商品中,芹菜在五个菜场中都出现了价格浮动,各地菜场价差在2元左右,涨幅和降幅最大都达到了1元每斤,其中最贵的是椒江花园菜市场,每斤售价4.5元。另外价差比较大的有青椒、尖椒、丝瓜、大蒜,价差都达到了2元及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