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将建400万亩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示范片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4月1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委员会获悉,2015年安徽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将结合各地市实际,具体使用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饲料化和基料化利用、沼气技术及气化工程推广、秸秆成型燃料和炉具推广、玉米免耕直播技术推广、秸秆高温堆肥等办法。在资金使用上制定具体办法,整合项目资源,确保资金投入有效率。重点扶持核心区和示范区,加快农作物秸秆各项技术推广,力争今年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的预定目标。

  根据《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安徽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2015年安徽省主要农作物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面积力争达到4000万亩以上。今年安徽省将在机场和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等重点地区设立400万亩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示范片。其中合肥市30万亩、亳州、阜阳市在65万亩以上。

  今年在阜阳、宿州、亳州、淮北、蚌埠等小麦茬玉米主产区选择10个县作为重点示范县,每县建立1000亩核心区和10万亩示范区,鼓励农民购置大型机械免耕直播设备。力争10个重点县实现免耕机械直播技术全覆盖,安徽省玉米免耕机械直播技术推广应用面积由目前的800万亩提高到1000万亩。

  在秸秆成型燃料和炉具推广技术上、建设300处以上秸秆成型燃料生产点,推广30000台以上秸秆成型燃料户用炉具。其中阜阳、亳州将建设35个秸秆成型燃料小型生产点。

  2015年安徽省食用菌种植规模达到8500万平方米,总产155万吨,折合可利用农作物秸秆180万吨。今年肥西县、长丰县等地实行秸秆基料化利用,推广能够大量消化农作物秸秆的大球盖菇种植模式。

  安徽省农委将联合省直相关单位,在午、秋两季,对各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